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北京市最好的学校-君谊中学教师感言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3-06-28 10:15:00

  爱是老师最美的语言:

  初到北京市最好的学校-君谊中学的时候,原本以为会感到陌生,然而当我初次接触到高二(2)班的学生们时,一切却变得那么亲切、可爱。看到孩子们脸上好奇的表情,让我顿时喜欢上了这些富有朝气活力的孩子们。简单的跟孩子们交流之后便进入了正式的教学。由于这次的教学内容是思想政治必修三的《文化生活》,我首先通过课件展示,给同学们欣赏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纷纷参与到讨论中来,课堂气氛非常好。就在此时,我突然观察到一名叫徐云卿的同学,他不但是不愿意听课,而且感觉总是带有情绪。特别是他的眼神有时让人很难读懂。一连上了几天的课,我都在观察他,感觉都是一样的,这个孩子不是不愿意学习,而是对某些事物比较排斥,有抵触情绪。于是我决定深入了解一下这个学生的情况,然后想个办法来引导他学习。

  作为北京最好的学校,每次课间的时候看到他独自坐在椅子上,我总是会主动跟他说话,刚开始这个孩子还挺不乐意说话,后来我跟他交流的真诚态度似乎让这个孩子的思维和行动有所改变。起初,每次讲到社会现象的时候,这个孩子就有很大的情绪,而且也不愿意跟其他同学交流,尤其在政治课上做数学作业。几节课后,我找到了这个孩子的兴趣点,于是每次课间都试着找一些他感觉的话题来聊,渐渐的这个孩子也变得愿意交流了。从一开始我就坚信这个孩子的本质是非常好的,而且内心也很善良,只是一时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思路,比较迷茫、无助。在我看来,这个孩子更需要的是关心、理解和鼓励。

  本学期面临思想政治课的会考任务,学生要同时学习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以及生活与哲学这四部分的内容,任务艰巨,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要系统的复习。我先是发现到这个孩子的兴趣,慢慢引导并让他意识到会考的重要性,然后将会考考点梳理好之后发给每个学生,并在课堂上详细解读会考说明中的历年会考真题,反复联系之后让学生觉得其实会考真的不难。渐渐地,我进一步发现这个孩子的进步越来越大,不仅每节课的注意力集中起来了,而且每次做单元测试题,他的正确率也都非常高。于是我每天都鼓励他一点点,对他每天取得的一点点进步给与正确的评价和鼓励。后来,他的成绩越来越高、表现也越来越好!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完全变样了。相信他在此次的思想政治会考在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孩子们的基础虽然不一样,但他们内心却潜伏着巨大的潜力和能力。只要能很好的引导,让他们转变一下思维方式,我相信每个孩子都会是君谊中学未来的骄傲!作为老师,看到学生每天的成长进步,让我很是欣慰。与此同时也让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不但要教会孩子们知识,还要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仅仅要辅导他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鼓励、温暖他们,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因为在北京市最好的学校-君谊中学,我坚信:只要有爱的地方就会阳光遍照,因为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