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君谊中学获邀参加“第四届内地与香港中小学校长交流论坛”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3-06-28 11:13:00

君谊中学获邀参加“第四届内地与香港中小学校长交流论坛”

 

  2012年10月17日,“第四届内地与香港中小学校长交流论坛”在香港教育学院隆重召开。本次交流论坛由中港校长专业发展促进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委员会共同主办,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私立学校联会等单位共同协办。大陆共有近九十个中小学参加,我校亦在受邀之列。

  在论坛中,来自内地和香港的教育专家在大家关心的教育发展问题、文化传承与国际交流问题共同探讨,各抒己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教育国际化是今后教育发展的主要方向,世界各地都应该加强教育合作,共同提高教育水平,交流先进的教育经验。同时,如何在发展交流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文化传承,是我们今后要继续探讨和研究的问题。

  会上,来自香港、台湾、新加坡的教育专家都做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来自异域的教育经验,以及在与世界接轨的同时,如何保护本民族的文化传统的问题上做出的努力。来自加拿大高桂林教育局的总监PatriciaGartland女士还就加拿大在吸收世界各国生时保护该国文化的具体做法向大会作了展示。

  通过本次大会,我们发现,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在教育手段,教育设施等方面和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条件相近,但在教育理念和教育开放性上,还和发达地区有一定的差距。作为一个开放时代下的教育,开放的理念让我们能够更加充分的吸纳世界的先进思想和经验。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我校作为北京唯一一所获邀参加交流论坛的学校,在大会期间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的全部活动。在积极的讨论与分析中,我们既欣喜的看到,我们与其他兄弟学校在教育理念,教育方向等方面的选择是一致的,也看到了我们和发达地区的教育水平之间的差距,对本校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君谊中学要为给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而继续努力。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