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君谊讲堂期中考试前后的心理调整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9-12-03 16:25:00

 11月10君谊中学心理咨询师郭芳芳老师,以期中考试前后的心理调整为切入点。根据高中各年级不同的特点,为同学们带来两场生动的心理讲座。


第一场 18:40-19:40 (高三年级)
期中考试之后,如何进行心理调试?

1.       通过小测验让学生们体验压力是可以被管理的。

2.       通过手指操的教学为同学们提供劳逸结合的路径。

3.       通过现场问卷调查的方式,分析考后应该以何种心态面对考试结果

4.       先接纳自己的情绪,再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调整。

 

5.       对考试结果合理归因:聚焦在勤奋努力和方法技巧方面

6.       完成合理归因后,要立刻调整下阶段的学习计划。建议使用“每日计划本”,注意如何制定合理的计划:阶段性计划+具体可行+可检测(注意:目标越具体,越容易执行坚持)

 

7.       通过“死亡爬行”经典视频,激发高三学生们的学习斗志,分析并带领高三学生真实理解以下关键词:即不要给自己设限,鼓励,肯定,信任,坚持,陪伴于激发潜力的作用,鼓励同学们手挽手走过高三这一重要的阶段。

第二场 20:00-21:10(高一高二)

积极备考期中考试

 

1.       了解耶基斯-多德森定律在考前备考中的应用。从理论上让同学们知道,考前压力不能太大,也不能没有压力,适当的压力是最有利于成绩发挥的

2.       备考准备的心态调节认识考试的目的是:检查上一阶段的学习状态,查缺补漏。

3.       面对压力的同时,再次强调同学们要诚信考试,正确态度面对考试。

4.       通过奥斯卡无声获奖视频“鹬”,深刻引导学生们理解:人生中的各种考验都是财富,要尽快学会通过各种考验帮助自己快速成长。让学生们了解,他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身边的老师,家长,同学都在陪他们一起走过这段重要的人生。

 

5.       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才是最高级的快乐,当达到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最高层,达到自我实现的时候,才最开心。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尽快体验到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当达到自我实现最高层时,能体会到的那种由衷的快乐。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