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向教研要质量-启航篇”专项研讨会在遵化召开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9-08-15 14:35:00

 82日到4日,君谊中学一行25人,在君谊星星教育集团董事长陈媛媛、君谊中学书记成君、君谊中学教学副校长牟晓飞的带领下,首次出京在遵化,召开了“向教研要质量-启航篇”专项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打响了君谊教研改革的发令枪。君谊中学将以此为开端,在集团的带领下,上下一心通力合作,以教研为抓手,以学生为中心,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我们有信心在明年,向学生、向家长、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研讨会时间紧任务重,每一位教师都充分利用每一分时间,为学校建设献计献策。连去往会场的路上我们都利用起来,以“吐槽大会”的形式,由工作在一线的教师,提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此时,领导只许听、不许解释,如果有所顾忌无法畅所欲言,还可以匿名提意见。

 

3日上午,教研改革研讨会正式开始。首先,由陈媛媛董事长介绍此次会议的目标——希望教学质量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宣布集团成立教科研中心,支持下属各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

 

其后,由教学副校长牟晓飞介绍在刚刚过去的中考、高考中,君谊中学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汇报上,牟校长用数据说话,少谈成绩多谈不足,力求让每一位老师找准前进的方向。

 

在报告中,有两位数学老师的表现尤为亮眼。为此,两位老师也毫无保留地向大家介绍了教学经验。在介绍中,可以听出他们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对于学生的热爱,他们是全体君谊人学习的榜样。

 

3日下午,根据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全体老师分为四组,分别从文科、理科、德育、教研四个方向,提出下一学年度,各自改革的方向和重点。晚间,学校领导层听取各小组汇报,并针对各自改革方案中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以待开学前完善。

 

4日上午,首先由各位与会老师分享参会心得。其后,由集团教科研中心负责人宋怡老师以“热爱教育,享受自己发展的快乐”为主题,做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教研心得分享。

 

短暂的三天教研时光转瞬即逝,即使我们努力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我们知道这仅仅是君谊教研改革的开始,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都将坚定不移地将这条教研改革之路,走好、走稳。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