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君谊中学大讲堂:诺贝尔奖是怎样炼成的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6-06-17 11:07:00

          

  著名教授温元凯先生莅临君谊中学讲堂,为君谊中学的老师、学生和部分家长开展了一场超越时代理念的演讲:诺贝尔奖是怎样炼成的——如何把孩子送进世界名校。

 

温教授开始演讲

 

  温元凯教授是在中国经济改革中脱引而出的著名学者,多年以来,不仅关心中国科技、经济的发展,也同样关心中国教育的发展。通过多年的海外交流,接触了大量国际教育的先进案例,运用大数据的力量,分析出了世界获得诺贝尔奖的普遍规律。今天,温教授将这一珍贵的成果带到了君谊中学,与君谊的师生共同分享。温教授虽已70高龄,但精神矍铄,嗓音洪亮,两个小时的讲座,自始至终完全站立,激情无限,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首先,温教授给我们展示了一个与我们印象完全不同的现代化中国,从国外和多个权威机构获取的数据分析,我们现有的大学、科技水平,社会竞争力等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发达的国家,以占全世界5%的人口,占据了全球25%的资源、60%的金融和70%的高端人才。我们自己不能忽视这种差距的存在。

  其次,温教授通过大数据的支持,统计了自1901-2014年,诺贝尔奖得主的背景分析,得出了获得诺贝尔奖的五大规律。即发达国家占据了诺奖的95%以上,世界排名前10的大学占据了90%以上的诺奖,世界最著名的实验室和学派分享最多的诺奖,诺贝尔奖得主的老师大多有获奖背景,诺贝尔奖得主中犹太人占据了35%。因此我们得出了一条重要的结论,要想获得诺贝尔奖,就要到世界顶级的学校学习,和世界级的大师交流,才有更多的机会获得人类最大的奖励。

  那么我们如何进入世界顶尖大学的校门呢?温教授列举了世界顶尖大学在录取学生的时候所需要的条件,通过综合的分析,给同学们带来了六块敲门砖,帮助同学们考取顶尖学校。

  在整个演讲的过程中,温教授不仅有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还有大量多媒体资料,视频资料,深入浅出的道理分析,让就算是初一的小同学也不难理解。作为一名大学资深教授,能够将一个深奥的道理用童话的语言讲出,令在场的全体同学和老师都耳目一新。

  演讲中,温教授指出,在目前的中国大的教育背景下,中国的国际学校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要摸索,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和世界接轨的方向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要想取得世界级的成就,就要考虑到和国际接轨的国际学校学习,才有更大机会进入国际顶尖的大学。

  同时,温教授也为我们展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在不久的2049年,根据目前科技的发展,无论我们的科技力量还是我们国家的教育发展水平都将会向前迈进一大步,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诺贝尔奖出现在中华大地,诞生于中国人的手中。温教授寄希望于君谊中学的各位学子,矢志不渝,励精图治,去实现老一辈科学工作者的梦想。

  演讲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争相和温教授互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虽然有的问题很稚嫩,但温教授都认真的给予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民革副主席何丕洁先生致辞

 

  演讲期间,社会各界精英从各地赶到君谊中学聆听温教授的演讲,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副主席何丕洁先生也亲临演讲现场,并发表精彩致辞,鼓励君谊中学撑起民办教育的大旗,走好教育之路,办出世界水平。

 

主办方领导陈纳女士发言

 

李克诚教授总结

 

  北京大学教授李克诚先生,也就温教授的演讲,给予同学们鼓励和支持,志存高远,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的给自己挑战和新的目标,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精彩。

 

会后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精彩的演讲,换来了同学们满满的收获,君谊中学为了给同学们创造更多的机会,会不断的吸收社会精英加入到为同学们开拓视野,坚定理想的队伍中,为给学生创造更宽广的发展道路而努力。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