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尊重生命,为生命而教育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6-12-02 14:29:00

2016-12-01 君谊中学教育

   

       2016年11月26日,北京君谊中学获得由北京师范大学生命教育中心颁发的“2016年度全国生命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在天津市的海河之滨,坐落着天津市海河中学,第五届全国生命教育高峰论坛在海河中学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生命教育先进单位云集这里,共同探讨、交流”生命教育“的论题。

       ”生命教育“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话题,我们的祖先,孔子等一些教育先驱的探索中就在尝试着生命教育的理念,比如“因材施教,启发诱导”,比如“长善救失 教学相长”,比如墨子的“兼爱”等等。

       现代的生命教育不仅仅是针对学生的个性化教育,也不是简单的安全教育,在“生命教育”被众多的学者、教育工作者不断的挖掘之下,生命教育也开始拓展了自己的价值和意义。

        首先生命教育是以生命为根本,尊重生命的教育。我们不仅要重视生命“活着”的这个状态,还要重视“活着的质量”。

        其次,尊重生命的教育过程应该是与心交流的过程,教师和学生之间应建立起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的交流空间。

        教学应创设情境,变“教学”为“治学”,以达到学生自觉学习的状态。

       

        生命教育追求的目标:

       教:教师视教育为生命的一部分,在教育的过程中,教师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去“点燃”学生的生命。

       学:学生将学习视为生命的一部分,真正的、发自内心的热爱学习。

      

      北京君谊中学必将坚定的走在学校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积极的面对每一个鲜活的生命,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独特的光彩,让我们学校成为一所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爱护生命的校园,让生命的力量在我们的手中更加顽强有力,不屈不挠。让平凡的生命唱响不凡的颂歌。


君谊星星教育集团生命教育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