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重温历史,品味京韵”参观首都博物馆活动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6-12-02 15:33:00

        2016年11月24日,北京君谊中学初中部根据教委综合素质培养的要求,举办“重温历史,品味京韵”的活动,组织初一、初二的全体同学参观首都博物馆。通过半天的时间,同学们领略了首都博物馆的众多文物,在“养心殿”特展,同学们看到了宫廷造办处的精美皇家用品。在老北京特色展同学们学习了老北京的文化,有些文化已经逐渐消失。在佛教造像展,同学们看到了代表中国最高雕塑水平的艺术精品。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亲身感受了中华文物的精彩。 

 

        活动掠影:(点击链接查看视频)

                           

 

为什么要组织参观博物馆活动?

       学校组织博物馆参观活动不仅是教委的要求,更是现代化教育的需求。随着社会的进步,知识多元化的发展,课本中的知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学生深入社会的需要,因此,学生学会自己摄取有用知识的能力非常重要。博物馆是知识的富集地,特别是综合性的博物馆,各个门类的知识都可能涉及,学生可以在博物馆找到属于自己的知识。

       在一个像博物馆这样的知识海洋里,不是所有的知识都是对自己有用,所以,在众多的知识中筛选知识的能力非常重要。所以经常接触这样的环境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

       博物馆里都是实物展出,能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图片,影像毕竟和实物有区别,能够在实地看到真实展品,对学生而言意义当然不同。

       北京是一个文化丰富,博物馆密集的地区,博物馆本身就是知识的载体,是教育的基地,充分利用资源可以培养学生的探索意识,提升人生品味。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