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情系重阳,君谊团员青年在行动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2 14:05:00

 为了迎接重阳敬老节,发扬敬老爱老精神。20181017上午君谊中学携手金惠园二里社区、兴涛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团员敬老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重阳节一早,君谊中学党支部成君书记对同学们做了活动动员。之后,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君谊中学团员代表兵分三路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米和油等生活物资,跟随着社区工作者,走进爷爷奶奶的家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李奶奶非常善谈,同学们来到她家的时候,电视上正在播女排联赛。同学们便和爷爷奶奶从排球聊起李奶奶从兴趣爱好谈到日常生活,从生活幸福谈到中国历史变化再到国家政策和大兴的美好发展前景,言谈中无不显示出对生活的满足和对祖国的祝福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李奶奶教导同学心向祖国好好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81岁的齐爷爷是社区里的老党员,同学们一进到他的家中就受到了热情的欢迎。他给同学们讲历史讲今天的好日子,还时不时的问问同学们学习累不累。同学们都觉得齐爷爷不像耄耋之年的老人,齐爷爷自己讲要多参加各种活动,跟周边邻里多走动,不和社会脱节,保持乐观的心态是他健康的秘诀。

 

在慰问中,也有一些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人。这让同学们不禁想到自己的家人,平时学习很忙,和家人的交流越来越少。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打一通电话送上一句问候,正当时。

 

此次慰问活动旨在弘扬孝老敬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君谊中学学生尊老爱老的思想意识,让学生学会奉献,传递爱心的正能量洒满君谊校园伴随学生一生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