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君谊中学“开学第一课”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8-09-12 15:21:00

   201893日上午,北京市私立君谊中学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君谊星星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市私立君谊中学法人陈媛媛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名誉董事长、北京市私立君谊中学创始人段君宜校长,君谊星星教育集团董事、北京市私立君谊中学国际部陈纳校长,北京市私立君谊中学党支部书记成君,工会主席宋颖,德育副校长朱淑凤,行政副校长焦杨,美术部专业主任罗猛,安保主任王广全,德育副主任刘淑珍,德育副主任刘兵,教学副主任牟小飞,教学副主任陈兴燕及全校师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陈媛媛校长在私立君谊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上提出,中学是一个人人生极为关键重要的几年。不论前尘,每一位学生只要不放弃自己就仍有辉煌腾飞的机会,这当中的关键即是“自控力”。达成自控的步骤,又可分解为一定目标,定明确、可检视、可度量的目标;二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她建议每位同学可以从坚持读完《红楼梦》开始,在每次坚持与突破中,明确目标,找到自信。

 

高一2班刘泳彤代表新生发言

经过小学教育,刚刚步入中学的每位新生正在经历全新的学习与生活。可能是对前路的迷茫,可能是第一次住校,但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每位同学都会适应与融入到君谊大家庭。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发言之后,是开学典礼中最隆重的颁奖环节。

 

开学典礼之后,学校对新初一高一的学生,进行了开学前教育工作同学在德育处教学处的指导下,了解君谊中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学习方法。

德育处的刘兵主任和刘淑珍主任,分别就学生在学校的管理,教学区要求和宿舍区要求,学生守则,手机、电子产品的管理等相关规定对同学们做了解读,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各种要求便于快速融入集体当中。教学处在成君书记的指导下,各主要学科老师学生进行了新阶段学法教育的总结和指导让所有同学为新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新学期的开学典礼,简单而不失庄重,精炼而不失有效。寄托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也反映了同学们对新学期成长的热烈渴望。在接下来的半年,君谊必将上下齐心协力,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共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