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君谊党支部:七一前夕,开展门头沟革命老区行活动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9-07-02 15:02:00

 6月29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君谊中学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不忘初心,重温红色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中学全体党员教职工、骨干教师等38人深入到京西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基地爨(cuàn)底下村和马栏村,重温抗战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旨在让教职员工在这特殊的日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重温红色历史”行程的第一站——爨底下村。它不仅是北京市最美乡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更是京西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基地。当地村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抗日浴血奋战,小小山村涌现出了70多名优秀儿女,奔赴全国各地抗日战场,被评为“抗日模范村”。

大家一路跟随着导游绘声绘色地讲解,品味着原汁原味的乡情乡貌,感悟着古村落深厚的历史文化。信步爨底下村,昔日硝烟掩埋下的废墟、抗日哨所遗址、新中国发展建设时期的标语等,让人不禁感叹历史的沧桑巨变,慨叹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午,一行人来到行程的第二站——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刚一进村,一种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迎面而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览馆里陈列的历史图片资料,了解到在老一代共和国军事将领萧克等的带领下,当地充分发动群众,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最后,君谊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在马栏村充满历史印记的大礼堂中,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所有教职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将本次红色之旅推向高潮。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