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说点隔代教育的事儿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3-06-28 11:29:00

  学习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你可能会有很多的愿望,比如:通过学习去找工作赚钱,是为了不辜负家长的殷切期望。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学习是为你自己而学的,是为了让自己以后成为社会有用的人,身边很多人为了以后考上理想的学校每天熬夜做题,结果导致上课想睡觉,一天的知识什么都没有学会,昏昏沉沉一天又过去了,到晚上做题也不会有什么效果。

  虽说“书山有路勤为径”,但是也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我们要适当利用时间,不要虚度光阴,更不要天天熬夜到很晚,不然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情况,青少年每天睡眠时间必须达到8—9个小时,如果长时间熬夜会对大脑造成一定的危害。对自己的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同时“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六点到8点事大脑最清醒的时间,记忆力也是最好的好、时间,可以背语文课文或者数学定理,去复习一些以前学过的知识,有些知识长时间不去运用就会慢慢遗忘,最终什么都没有记住。尤其是语文,就要多读多记,所谓“读书百遍其义自现”,书看多了记住了就可以灵活运用。

  生活中有很多影响学习的因素而大家都不去注意,比如说:有些同学长时间的沉迷于网络游戏,不学习,天天熬夜上网打游戏。使他们的心灵受到一定的伤害从而无心学习,然而网络也有有利于学习的地方,比如说会有一些语文网,数学练习题还是有一些好处的。所以建议大家上网去搜集一些对自己身心有益的东西或适当的放松休息一下自己经绷得神经。但是一定要控制好上网的时间,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了。还有一个比较影响学习的因素,那就是自信心,有些同学很不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做出一道题就去问一问别人对不对,去和别人对一下答案,其实何不去试一下自己去做?

  每个人都会有缺点和优点,你可能数学不好,但英语很棒,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为了自己的学习目标而努力向上吧!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