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在线报名| 常见问题 |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光临北京君谊中学官方网站!

求学热线:400-650-1361

热门关键词:

特色教育

北京君谊中学“少年,中国青春赞歌”合唱比赛

文章出处:网责任编辑:作者:人气:-发表时间:2017-07-04 16:38:00

 “少年. 中国青春赞歌”, 我们等待已久的红五月合唱比赛拉开了帷幕,校园中的每名师生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比赛场地,准备迎接这次比赛的到来,此处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身处舞台下,内心却早已随着歌声漫游。在这次的比赛中,每个班级都抒发了他们对红五月独有的情怀,每当各班的曲目接近尾声的时候,评委老师的点评也随之而来。他们对每个班级的指挥以及气氛的掌握都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听完之后,颇有醍醐灌顶之感。

       微信图片_20170528105224_副本.jpg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是我们的第一首参赛曲目。这首歌从开头的打鬼子到最后的胜利,从“微山湖上静悄悄” 到“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当音乐响起,我的情绪就已经陶醉在其中了,仿佛进入了抗日战争时期,与革命先辈们一同战斗。欢快悦耳的节拍之后紧接着就是紧张庄严旋律的响起《中国军魂》--“如果祖国遭受到侵犯,热血男儿当自强,喝干这碗家乡的酒,壮士一去不复返”。每当唱起这一句歌词,我就会热血沸腾,既能体会出抵挡侵略的艰辛,也为侵略者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与气愤。同时我们也明白了没有伟大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再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伴随着”中国军魂“,我们班的节目接近尾声,台下迎来了雷鸣般的掌声,评委老师也给予了我们精彩点评。最后,我们国际部荣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并且我们部的张同同同学也获得了最佳指挥奖。

  这次活动给了我很深的感悟,它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还让我对“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国家一级作家、心理学家毕淑敏的一本作品中提到了这样一句话:“艺术是没有统一标准的,允许广阔的想象,关于成功的概念,也是更为开放和宽松的。”我们用艺术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合唱”我把它看作是一门艺术,它打破了常规学习才能够让我们优秀的定律;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每个学生的内心都会有一种成就感,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也会有极大的帮助。总体来说,此次活动将成为我学习生涯中一段难忘而宝贵的经历。

教学推荐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资讯文章